demand for intensive mother tongue education!

還我母語抗議請願活動

抗議對象:教育部
活動時間
:3/29/2001星期四10
教育部集結地點在紀念堂中山南路大門廣場

台語社社長   李尚賢
(02) 26533266 


 

 

 

 

 

 

 

 

 

壹.前言

        鋻於母語流失嚴重幾近斷絕,眼見千百年來先人的生活智慧結晶將付之一旦: 在舊政府時代母語被犧牲凌遲以致族群的基本尊嚴與環境認同日漸式微,勇士氣慨、硬頸精神、牛耕毅力等族群賴以為生的精神表徵無以承傳,子嗣親情難以母語傳達,甚至隱瞞出生自視卑微!

        我們深刻體認惟有增進彼此了解、尊重各族群文化的社會才能和諧共處互補所長。因此重建族群文化、發揚族群傳統美德、找回族群的尊嚴與榮耀是當務之急的時代使命,九月份國民教育即將實施母語教學,上課時數每週1~2小時(教育部規劃每週至少1小時,縣市政府可以視需要增加1小時)是教學時數最少的學科。這是次文化官僚體系公然對族群母語進行體制內壓抑的醜陋技倆,過去的消極沉默助長今日迂腐勢力蔓延橫行。我們不能再姑息,愛鄉土保衛族群文化讓我們團結一致從搶救母語教育開始。

.主要訴求

1.    今年度實施每週至少2小時教學課程並逐年檢討增加。

三年內每週不得低於4小時。

2.    母語節課嚴禁挪為他用,教學績效列入評鑑。

3.    九年一貫國民教育各年級必修母語課程。

.活動設計

1.  抗議對象:教育部。

2.  請願對象:各縣市教育局。

3.  表達方式:演講、高舉訴求標語、喊口號、送交請願書。

4.  活動時間:2001329日上午10點。

5.  集合地點:各縣市教育局門口〈教育部集結地點在紀念堂中山南路大門廣場〉。

 

.宣傳海報

還我母語2小時(彩色印刷本社提供、敬請來電索取請即早聯絡方便印刷貴社團名稱)

.活動參考標語

1.  舉牌:還我母語(彩色印刷本社提供、敬請來電索取)

2.  布條標語:A.母語平反B.還我母語2小時C.一句母語一寸心。

3.  口號:還我---母語。

PS:台語社誠懇邀請全國母語社團一起來保衛族群文化,共同來承辦此項活動。

 聯絡電話:(02) 26533266           台語社社長   李尚賢 敬上